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属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22702次


1.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

主要职责为: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方面的技术服务、技术标准研究、宣传教育培训、安全标准化创建和专家动态评价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建筑施工安全信息化及安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推广应用;承担全市建筑施工起重设备安全生产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 市房屋征收办公室

主要职责为: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中心城区房屋征收计划、补偿方案的进行审核;承担全市跨辖区大型房屋征收项目征收与补偿的相关服务性工作;承担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测算成本审核鉴定的组织服务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对各县(市、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监督指导、考核检查;协助主管部门办理全市征收信访与诉讼复议等法制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3.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为:负责市本级保障性住房计划落实和房源筹集,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房源的建设、配建和采购;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等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配租准入、退出、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承担保障性住房租金的收取、房屋的管理和维修,以及公有住房房改评估的收尾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保障性住房工作中涉及的信访工作;承担相关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事务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4.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主要职责为: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建设工程档案进行验收认可,承担建设工程项目资料移交工作。承担城建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对接收的档案及时登记、整理;做好档案的保管、保护工作,确保其安全无损;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并按有关规定,向社会提供服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5. 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主要职责为:承担市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方面的技术服务、宣传培训、信息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抽查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市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质量动态评价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工程质量监督等技术服务工作;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建筑工程领域拖欠工程款协调工作;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建设领域职业培训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6. 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

主要职责为: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全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工程造价和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调查、测算、发布新乡市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负责测算、上报新乡市建筑工程实物工程量与工种人工成本信息和造价指数。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各县(市)、区标准定额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建设工程标准定额解释、补充子目编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造价资料备案、非国有投资项目直接发包备案等事务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7. 市重点建设工程代建中心

主要职责为:负责经市政府授权的财政投资工程项目的代建工作。主要做好项目手续的办理、工程实施阶段的日常管理和服务、项目统计报表及项目资料立卷归档工作;申请资金使用计划、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接受财政和审计部门的项目审计;按规定进行项目移交;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8. 市建设科技推广中心

主要职责为:开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技术经济政策、规划研究以及相关技术的咨询服务和科研工作;组织实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宣传推广,开展科技与产业化成果交流、培训,引导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协助开展有关试点示范工作和培育自主创新企业,为建设主管部门行使相关行政职能提供支持保障和服务;开展抗震防灾宣传教育,加强抗震、隔震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全市建筑工程抗震防灾规划,做好新建、扩建、改建工程的抗震设防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对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的结构安全与抗震性能等方面进行咨询服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9. 市房地产市场事务中心

主要职责为: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发、经营、房屋租赁相关政策落实的事务性工作;定期公布中心城区房屋租赁市场租金水平等信息;负责建立中心城区租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0. 市物业维修资金中心

主要职责为: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负责维修资金的安全、保值增值,做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1.市城建幼儿园

主要职责为:为学龄前儿童提供幼儿教育和幼儿保育等服务。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11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0032752  新公备:41070202000849号
    主办单位: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3-369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