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工程勘察设计科 发布时间:2021-02-03 09:46:36 浏览量:10954

现就《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通知》(新建设计〔2021〕2号)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当前房屋建设施工图审查程序已有明确规定,装修装饰工程情况复杂且没有具体规定,审图机构开展消防审查无可操作性依据,致使装修装饰工程相关手续无法正常办理。为了规范我市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使审图机构和行政审批机构有据可依,我市参考郑州等外地工作经验,制定了《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通知》。

二、出台目的

规范我市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解决装修装饰项目手续办理环节的具体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和人民群众。

三、主要内容

该通知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审查范围,规定了需要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图审查的范围;二是审查内容,强调审图机构只对建筑装饰工程范围内的施工图进行技术审查;三是时限要求,规定了施工图审查的时间要求,防止审图机构无故拖延项目审;四是报审要件,规定了施工图审查需要报送的材料,同时也对装修装饰工程中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了补充资料的说明;五是设计审查的技术依据,原则上应按照现行标准规范进行技术审查,考虑到现实情况的复杂性,对可按照主体设计时使用标准规范执行的范围进行了规定。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