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毅强局长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30 11:50:05 浏览量:3493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426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毅强同志带领市安监站负责同志对市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图片1

吴毅强局长一行先后来到中梁翰林院、昌建汇丰铂悦府尚东新城等工地,分别听取了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建设进展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加快推进建设项目手续办理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工作意见。同时要求有关建设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建设行为整改到位,停工到位,否则将严肃处理。

在尚东新城工地,吴毅强局长对该项目存在的未搭设安全通道、部分临边防护不到位、预留洞口未采取防护措施、使用骑式三轮车等安全风险问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施工单位和市安监站立即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对暴露出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图片2

吴毅强局长强调:一是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危大工程和薄弱环节管控,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市安监站在严格监管基础上,要加强指导服务,教育引导企业按照规范标准开展安全管理活动,以安全生产促进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强化执法监察,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市安监站要以最严格措施开展监管执法工作,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突出主体责任不落实不服从监管指令的责任单位从严从快查处,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