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生盘点丨打通断头路、管好窨井盖……新乡这样推动城镇提质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0 10:49:06 浏览量:90830

      1月19日,新乡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系列发布会收官之场,来自该市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等有关部门介绍了该市推动打通断头路、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园林绿化项目建设等城镇提质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webwxgetmsgimg

  2021年,为解决南华小区、市检察院家属院、党校家属院等老旧小区出行问题,缓解万达广场、东站区域交通压力,2021年谋划实施了打通丰华街、平安路、振中街、新八街、中原路、柳青路、东明大道等7条断头路项目。期间,市住建局及相关部门克服因罕见暴雨和征迁工作带来的工期压力,把动员令、请战会开在马路边、施工现场,成立专班,吃住在工地,24小时多工种、多作业面不停歇施工,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新乡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着眼构建权责清晰、施工规范、管理智能的长效建设管养机制,全面开展窨井盖隐患排查工作,并抽调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月督查、季通报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巡查发现、信息反馈、应急抢修机制,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问题,迅速响应,快速处置。下一步,该市将利用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更新换代的有利时机,建立市区窨井盖电子档案,并对部分试点窨井盖加装感应装置,实现窨井盖信息化监测和智慧化管理,促进窨井盖专项整治活动效能提升。

  新乡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以城市提质增绿为主线,以灾后提质重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绿色空间不断扩大,绿地布局更加合理。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促进城市绿地增量提质,实施共产主义渠右岸滨河绿地、新飞时光园、朱召党群游园等公园绿地建设,新增绿地50.07公顷,改造提升品质公园、和平大道(友谊路-南环路)等道路绿地,共改造提升绿地353.74公顷。在积极推进灾后绿化重建方面,实施灾后绿化重建项目33个,总投资额1.53亿元,预计明年春天全部完成。

  新乡还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治理了2000多棵杨柳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飞絮问题。此外,该市还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普查工作现场验收,创建了一批省级达标公园、省级园林单位、省级园林小区,积极打造园林新乡亮点名片,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