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住建系统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8 15:41:08 浏览量:33705

125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六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局长段安堂及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由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赵庚辰主持,会上,陈锋宣读了省领导批示,部分地市做典型发言,赵庚辰厅长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的工作成绩,精准部署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一要因城施策、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二要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做优做强,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三要开展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创建,着力打造魅力城市、品质河南。四要守牢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风险底线,以系统之稳定为全省大局之稳定做贡献。五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六要坚持质量进度两手抓,如期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七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八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2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段安堂局长强调,春节前后各项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各种社会矛盾也比较突出,为确保群众安全过节、两会顺利召开,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22年城市建设实现打好翻身仗、实现大变样的目标,重点做好七个方面。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建设工地、物业管理区域和房地产开发行业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求,筑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开展建筑工程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推进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管理,规范村民自建住房管理。三要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要搞清、搞懂四级天气预警和四级应急响应的对应要求,科学履职,精准施策。针对重点时段和冬季季节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预案方案,强化应急储备,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村民住房、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灾害防范和应对。四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省、市交办问题楼盘的处置化解。五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建立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抓住有利施工时机,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六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和重要时段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七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加强监督。高度关注困难职工、老党员、老干部的生活状况,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把党和组织的关怀关心送到

图片3

各级住建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确保节前工作圆满收尾,节后工作开门迎红,推动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