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压奋进 扛稳责任 全力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8 19:09:35 浏览量:30746

4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城建领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陈红阳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段安堂局长和王志文局长分别对住建领域、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和城管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住建局和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段安堂局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部分省市建筑工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稍有不慎就会再次冲击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全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影响,做到“双统筹”“双见效”。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尽责任、做贡献。

段安堂局长强调,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抓好施工现场和系统内部疫情防控,督促物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全市住建系统不发生感染病例的底线。二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建筑工程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推进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物业服务企业文明创建三个领域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加压奋进、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四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汛期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围绕房屋拆迁、农民工欠薪、工程质量或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导致未按期交房、问题楼盘等易引发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领域,认真梳理排查,制定可行方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五是加快推进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分散安置村民自建住房装饰装修和集中安置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完成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六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干,要素围绕项目保,环境围绕项目提,全周期、全方位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实施的泵站管网项目在汛期来临之前具备抽排功能。要创新工作思路,树立品质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廉洁意识,着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段安堂局长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综合运用限期整改、执法建议、挂牌督办、信用惩戒、差异化指导等手段,增加对疫情防控短板突出、安全监管力量薄弱、安全隐患突出的县区的指导频次,推动形成“部门抓监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落实”的常态化格局,着力提升县区安全稳定水平。

陈红阳市长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城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谋划实施的“387”工程,是历年项目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必将对新乡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作出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在确保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毫不松懈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近期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城建领域“1+13”项重点工作,聚焦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灾后恢复重建、黑臭水体整治、扬尘防治、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研究和部署,及时查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