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3 日 星期二,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6:54 浏览量:1402
亲爱的市民朋友:


创新之乡,活力之城。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


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创建工作纵深推进,成效初显:一批老旧院落得到改造,人居环境大幅提升;一批背街小巷得到治理,家门口的笑容美丽可掬;一批农贸市场得到规范,脏乱差难寻踪影;一批街道得到美化,城市形象焕然一新;一批违规违章得到整治,群众出行更加通畅;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激励你我温暖前行;文明让新乡常新……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取得更大成效,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消除不文明顽疾,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共享者,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
二、不乱贴乱画乱涂乱刻。
三、不乱停放车辆,不占用绿化带,不堵塞交通。
四、文明养宠,遛狗牵绳,及时清理动物粪便。
五、不乱拉乱设空中缆线,不飞线充电。
六、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横穿马路。
七、电瓶车按规定上牌照,骑行戴头盔。
八、不在楼道堆放杂物,不影响行人通行和消防安全。
九、不损坏路面、建筑物外立面,不破坏公共设施。
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


弘扬文明之美,点亮幸福人生。我们相信,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极大贡献,都是牧野大地上最靓丽的风景、最鲜明的底色。让我们心连心同创文明城,手牵手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努力!


新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