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统战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3 16:42:38 浏览量:2593

 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统战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我省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党课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要深学细悟、担牢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站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高度,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存在的短板弱项,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锤炼政治忠诚,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树起极限思维、把握政治主动,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要务必敢于善于斗争、强化政治担当,把准规律、把握本质、把牢走势,增强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政治本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进一步纯洁队伍,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中共河南省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指出要紧扣主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宝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精准务实促进“两个健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汇聚智慧力量。要守牢阵地,春风化雨、绵绵用力,有效防化风险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建强队伍,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锤炼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