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乡市住建局荣获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2022年度综合表彰大会多项表彰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4:39 浏览量:3157

1415304533

1月19日上午,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2022年度综合表彰大会上,市住建局荣获“推进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安堂荣记“个人三等功”。2233767436

2022年是砥砺奋进、勇于开拓的一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住建局坚持“13710”工作制度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聚焦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攻坚行动,一大批雨水泵站、污雨水管网等排水防涝项目和断头路项目建成投用;持续实施老旧小区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7个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项目如期交付,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适时调整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着力优化本地建筑企业资质结构,加快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建设,推进建筑业高质高速发展;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有力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全面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年欣开幸福花。2023年,市住建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重更新、促提升,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新乡”、实现“两大跨越”贡献力量,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附:新乡市住建局2022年主要成绩单

2022年,市住建局以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目标,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核心,以市政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倾力打造宜居、安全、韧性城市。

一是全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5座雨水泵站和13条污雨水管网在汛期前达标投用并在汛期发挥重要作用;累计打通19条断头路,超额完成原定的13条目标任务,新增道路里程15公里;和平桥改建项目提前1个月建成通车。

二是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提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启动四中小北街区域城市更新;完成109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7万户;新开工棚改安置房1.3万套,3240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

三是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7个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项目如期建成交付;实施农村危房改造435户、农房抗震改造1194户;新乡县被选为河南省农房节能改造和品质提升试点县,完成600户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品质提升。

四是坚持“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借款、撬动银行贷款支持项目建设,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等主要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五是主动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推进建筑业高质高速发展。全年建筑业总产值636.75亿元(截至第三季度),省内排名第4,同比增速13.5%。建筑业企业跨地市转出31家,跨地市转入136家,新增6家总承包一级资质建筑企业,资质建筑企业总数突破2200家,建筑业规模不断扩大。

六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累计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2210条;完成全市130万栋(户)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1888户隐患房屋全部整改到位。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