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矢志不渝汇聚伟力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6 18:59:02 浏览量:840

发扬民主、共商大计,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3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一次增添信心、蓄势而上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为现代化新乡建设建言献策,必将激励全市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新图强,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之年,也是现代化新乡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具体部署。特殊的使命、难得的机遇、清晰的目标,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发挥更大作用搭建了“大舞台”。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新篇章。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聚精会神抓经济、促发展,围绕市委“1+6+5”工作布局、“十大路径”,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坚定发展信心,细化工作举措,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必须驰而不息优作风、树新风,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工作,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广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始终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此刻的牧野大地春光明媚,无数的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奋斗打拼。纵深推进现代化新乡建设,是620万新乡儿女的共同责任,任务无比艰巨,使命无上光荣。业绩从来都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唯有实干,方能托举梦想。唯有创新,方能竞进跨越。

  奋斗创造辉煌,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努力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增添新彩、创造精彩、干出重彩。

  载着新使命新梦想的新乡,必将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