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卫东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强化纪律意识 严守纪律规矩 为现代化新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8 19:02:00 浏览量:853

2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化新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李卫东、张浩、郑援越、朱东亚、冯利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条例》作交流发言。

  李卫东指出,此次《条例》的修订,将新时代十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将我们党强化正风肃纪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固化为纪律规范,必将在新征程上,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卫东强调,一要强化纪律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用纪律规范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条例》,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的高度自觉,真正坚守理想信念高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二要强化纪律教育。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分类精准开展纪律教育,统筹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全周期、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针对不同系统、不同群体特点制定纪律学习内容和方式,综合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感染力,不断提升纪律教育质效。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全面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强化纪律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经常性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好我市出台的“一意见五办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