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卫东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不断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8:07 浏览量:599

2月28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市长魏建平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李卫东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说成绩、讲不足,提要求、教方法。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李卫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李卫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把牢基层党建正确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强基固本,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在提升基层党建效能上走在前。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健全同创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在提高创建工作质效上开新局。抓紧抓实乡镇干部、“头雁”、社区工作者、农村党员建设,在锻造过硬基层骨干队伍上求突破。统筹抓好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三新”组织、机关党支部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在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覆盖上见成效。

  三要聚焦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坚持“四下基层”,引导基层干部持续锤炼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全面加强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更多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领导谢松民、孙栋、祁文华、张浩、窦杰、崔红建、徐光华出席会议。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