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5 月 01 日 星期三,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1:39 浏览量:183

3月25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并研究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列席会议。副市长朱东亚、陈颖颖、刘军伟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不断筑牢生态屏障,努力在推动中部崛起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新乡更大贡献。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注重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新乡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行动计划》,强调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抓紧抓实春季农田管理,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和运维管护工作,奋力赢得全年丰收主动权;要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做好“三通一规范”、智慧农业等工作,超常规推进中原农谷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在全省“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要抓好总结提升,总结提炼办会经验,持续抓好设施维护、人居环境整治、外地来新考察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展现新乡特色、新乡水平、新乡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新形象工程专项整治,扎实做好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对森林防火、严防校园霸凌、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做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应急演练等工作,严防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建设,定期开展校内和校园周边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要强化调度分析,完善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纳统、早竣工、早投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新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等事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