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建平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奋进姿态紧抓快干真抓实干 用过硬作风担当使命多作贡献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3:27 浏览量:256

3月26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计、发改等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全市重点领域行业经济运行、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管委会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分析点评近期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突出问题后,魏建平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赢得全年主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一季度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知不足而后进,望远山而力行,扬长补短,挖潜增效,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魏建平要求,运行调度要功在平时。建全用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机制,聚焦项目入库、指标监测、市场主体调查等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持续强化“五经普”成果运用,推动各项激励政策直达快享、各类惠企资金及时兑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项目建设要摆在首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未开项目快开工、招商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完工项目快投产,应统项目快入库;围绕政策取向,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企业服务要保障到位。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分析、研究透彻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集中解决共性问题,专项解决个性问题,集约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扩大消费要多措并举。抢抓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开展汽车、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要打造文体、文旅新场景,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持续激发消费新活力。农业生产要持续巩固。全面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误农时做好春季田间管理,持续提高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扎实开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着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底线工作要守稳守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兜牢“三保”底线,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工作作风要真正过硬。坚决扛稳发展责任,鲜明干事导向,自觉躬身入局,强化督查问效,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