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新乡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9:10 浏览量:6275

靠前服务  面向基层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乡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提升服务,面向基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建筑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举办现场观摩会,为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企业学有标准、学有榜样。4月7日上午,在河南开元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天安名邸二期项目召开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暨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全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和全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在建工程项目部共400余人参加了观摩。通过学习观摩活动,激励和带动全市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和工地扬尘防治水平的总体提高。

1

二是深入调研,积极进谏,化解装饰装修监管矛盾和问题。结合近期处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开工行为案件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实际情况,提出了对违法开工建设的装饰工程实施分类处理、设定装饰工程监管缓冲期、针对消防设计审查和精装修设计审查的合并问题等建议,被3月12日上午住建局局长吴毅强同志主持召开的装饰装修工程规范监管专题会议所采纳,最终以会议纪要方式,明确了处罚范围、补办手续的程序和内容,使得处理消防验收交接阶段的遗留问题有章可循。在具体工作中,监管人员指导装饰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协调有关单位、科室给予工作推进,深得企业同志的一致好评。

三是靠前服务、分类指导,推进会展中心项目施工扬尘治理达标,工程进度不减。针对会展中心项目后期施工进场队伍多,工序交叉,工期紧、任务重,极易发生施工扬尘问题的严峻形势,4月14日上午,市安监站组织人员对现场施工扬尘问题进行了集中现场会诊,对现场施工中发现的12个扬尘问题,制定了10条优化措施。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