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新乡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1:11 浏览量:42766

11月23日下午,新乡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和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全市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对住建局系统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少峰同志主持。

1637743956(1)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河同志传达全市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少锋同志宣读王献臣和王义洲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通报;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卫东同志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副局长王金虎同志宣读《新乡住建局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付银同志宣读《新乡市住建局系统集中开展王献臣等严重违纪违法和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市政工程处有限公司、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1637743933(1)

最后,段安堂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要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严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大政策执行、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微腐败七个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加强整治。要深化以案促改,把以案促改作为作风纪律大整顿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严重违纪违法和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集中以案促改工作。三是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工作作风转变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动员住建系统全体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大干四十天,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从完成目标的差距入手,建立一个明白账,制定一个详细清单,挂图作战,倒排进度,狠抓落实,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灾后重建、“两业”监测、环保攻坚、营商环境、项目谋划、疫情防控等工作,鼓足干劲,克难攻坚,能为善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是守好底线,强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单位要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季节特点,对本辖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研判分析,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做好全市住建系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周密安排部署,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传达好、落实好今天会议精神,让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此次作风纪律大整顿、以案促改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落实方案和工作举措,一环扣一环抓实每个环节,不折不扣地把工作开落实落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围绕整顿重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设定整改时限,逐项销号落实。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为全系统作出表率和示范。四是要加强过程督导,督导检查组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全过程的督导和指导,对工作开展过程中进展迟缓、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及时通报、提醒,确保全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