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新乡市住建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8 16:56:04 浏览量:43637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1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下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刘世力组长、齐冰玉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甄家涛同志、范涛同志到会指导。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安堂同志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age

会前,局党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扎实的准备。

image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安堂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严肃认真有辣味,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全面对照、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咬耳扯袖、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image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世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安堂代表局党组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践行“为民城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工作。持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三是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四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结合我市开展的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住建整体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