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篇目介绍(20)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7-06 19:18:08 浏览量:413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2014年10月15日)这是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文中指出: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强调: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文艺创作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