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 年 04 月 18 日 星期四,欢迎访问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
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新乡市住建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0:21 浏览量:6387

    2020年1230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张进朝召开新乡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住房保障科、科技科和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房地产事务中心、房地产协会、房产网等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093421

会议要求,要在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十四五”住房发展工作,突出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一要紧扣中央精神。规划编制必须体现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要求,围绕构建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展开编制工作。二要积极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编制规划要充分吸收近年来省内外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及监管、房地产行业转型、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住房发展工作。三要密切联系新乡实际。要认真研判分析新乡房地产市场,推进供给侧改革和深化需求侧管理相结合,不断完善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工具箱”。以推进公租房分配方式创新为抓手,统筹利用好现有数量充足、户型多样的保障房资源,对不同特需群体实施精准保障;以“一网通办”和智慧化小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公租房申请分配及管理信息化;大力推进共同缔造小区创建活动;多渠道谋划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等。

会议还对规划编制的责任分工、推进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闭
关闭
  • 返回顶部

  • 0373-3696558

  • wechat

    关注市住建局

    wechat

    关注市百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