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报告和开展信用承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6704次


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报告

和开展信用承诺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乡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新政办〔20201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报告和开展信用承诺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建立健全信用记录为基础,以加快信用信息应用为重点,以健全褒扬诚信、失信惩戒机制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行信用报告应用、信用承诺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信用新乡建设。

二、使用信用报告和开展信用承诺的行政管理事项目录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工作;

(二)组织实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检查;

(三)各类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并监督管理;

(四)行政审批事项。

在办理以上行政管理事项时,对于红名单主体依法依规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优评先等措施,对于黑名单主体依法依规从严审核或予以限制。

三、工作流程

1.提前告知。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求当事人提供信用报告和信用承诺时,应以公开方式提前告知,并在提交其他资料时一并提交。

2.信用核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办理上述目录中行政管理事项时,应履行信用监管职责,要求当事人通过信用中国(河南新乡)(http://www.xxcredit.gov.cn/)网站查询、打印信用报告,并通过新乡市信用信息平台联合奖惩系统进行信用核查。

3.信用承诺。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办理上述目录中行政管理事项时,以公开、自愿为原则,引导当事人在办理事项前签署信用承诺书(具体格式见附件),对提交的资料和自身行为进行承诺,并及时通过新乡市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承诺信息。

4.责任追究。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未落实行政管理事项中应用信用报告制度,导致决策或工作失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四、工作要求

机关各科室、局委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用报告、信用承诺应用等工作,同时依法依规做好涉及企业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保护工作,未经信用信息主体同意,不得将其信用报告及相关内容提供给其他部门、机构或个人。

 

附件:信用承诺书(模板)

 

 

2022913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11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0032752  新公备:41070202000849号
主办单位: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3-3696558